寵物對許多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但是主人若不注意寵物狗的清潔問題,將使得牠的皮膚上可能有跳蚤、壁蝨或黴菌,並且經由過度親密的接觸,讓飼主也有皮膚病。冬天到了,很多飼主都和寵物一起入眠,要特別注意相關的問題。被跳蚤或壁蝨叮咬,除了皮膚發癢之外,還可能傳染特定疾病。在黴菌方面,動物身上常見的黴菌如犬小芽孢菌(Microsporum canis),不但會引發寵物狗局部掉毛、皮膚脫屑,還可能經由接觸飼主的皮膚,引發飼主產生皮膚黴菌感染。異位性皮膚炎、氣喘或過敏體質的病患,養狗時要特別注意,因為有一成的異位性皮膚炎患者對狗毛過敏,尤其皮膚炎的症狀會在抱過狗狗後,特別明顯,包括發癢、皮膚發紅、脫屑等。被狗咬傷也是常見的傷害。除了飼養寵物的人之外,做寵物美容及寵物相關行業的人也要特別注意自己的皮膚保護,才能快樂又健康地養寵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4/78/19yx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