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前電影《再見了,可魯》炫風,讓「狗狗書」開始在台灣書市佔有一席之地。今年六月以來,描寫一隻擁有人類靈魂的狗的美國小說《我在雨中等你》在台熱賣、真摯書寫人狗情誼的《莫兒的門》也獲得廣大迴響。動物文學譯介的題材和關注面向越來越多采多姿。 長期研究、關心動物文學的東華大學中文系助理教授黃宗潔認為,這些書的譯介與寵物飼養風氣興盛有密切關係,且台灣的動物保護觀念近年日益普及。其他翻譯的西方狗狗著作如溫馨逗趣的《馬利與我》、描寫美國陸戰隊員在沙場上收留流浪狗的《小狗拉瓦》,以及以狗兒躍升為敘事主角的《我在雨中等你》等小說,也是以文學擬人化的手法描繪狗兒,刻畫人狗之間的感人情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4/57/19z9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