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不景氣,除了單車業營收逆向成長,另一走人性路線的寵物業前景也看俏。AHB集團調查指出,台灣寵物市場新台幣250億元,且醫療、美容、住宿、食用品營收即占去80%AHB集團調查指出,相對於日本寵物市場規模為12200億日圓(約新台幣3250億元),台灣寵物市場規模約新台幣250億元,約12%家庭養寵物;日本約40%家庭養寵物;美國寵物數更達3.28億隻,並是美國人口數的1.26倍。以服務內容分析,醫療、美容、住宿及食用品營收占台灣寵物市場規模的80%,另20%是寵物買賣與喪葬。以區域分析,台灣北部市場占52%,中部占23%4%為其他地區。台灣市場寵物店現況,傳統寵物店占80%,多由夫妻或是學徒制經營專業美容與活體販售。連鎖寵物用品店則占15%,服務品項比前者多,但較少經營活體販售。第三種是大型寵物綜合店,僅占5%,專業度最高,經營面包含美容、飼料用品與活體販售等多元內容。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23/5/19ye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