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變臉」情節中,兩位男主角顏面互換,發展出令人稱奇的劇情。真實世界中,福建省一位整形醫生幫一隻狗狗換臉,兩年多來已經證明成功。這位醫生說,幫狗狗換臉,就是在幫人類換臉做準備。

福建《海峽都市報》報導,省立醫院整形科醫生鄭勝武的博士論文題目就是「異體臉面移植」,主要是建立動物模型,也就是「給狗換臉」,把一隻狗的臉取下來,再移植到另一隻狗的臉上。「文文」在換臉手術半年之後,當有人用手靠近牠的眼睛時,牠會本能地眨眼。鄭勝武說,這個小動作證明手術的眼部神經接駁成功,在動物換臉試驗中,這也是首次。鄭勝武表示,臨床中開展這種手術,爭論非常大;「給狗換臉」就是搭建一個平台來進行相關各方面的研究,為將來「給人換臉」做準備。

http://n.yam.com/chinatimes/china/200811/2008111965518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