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台灣能繼續保持狂犬病非疫國的現況,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台北市政府動物衛生檢驗所這兩大主管機關皆主張,必須強化查緝檢疫,並採取配套措施提升寵物注射率。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副局長黃國青指出,台灣已經50年為「非疫國」,為了繼續維持佳況,必須從政策面、飼主面、教育面等各種層面採取強而有力且能防範未然的措施。首先,加強進口動物檢疫,遏止非法走私,防堵狂犬病入侵。在動物檢疫期滿或海關放行後,須繼續追蹤檢疫3個月。嚴一峰認為,除了加強稽查之外,野生動物的問題也必須同時關注,尤其動物保護法、野生動物法二者之間在法令管理上的灰色地帶,應該盡快釐清並且權責歸屬清楚,以免衍生其他動物疫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11/57/17gm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