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牙膏到果凍(Jell-O),具有防蛀牙功能的天然甜味劑木糖醇(Xylitol)被越來越多地運用到日常用品中。雖然,它對人類完全無害,但微小的劑量卻足以使你的愛犬或其他寵物致命。動物毒物控制中心(ASPCA)的動物毒理學專家斯蒂文.漢森醫師說,有關木糖醇毒害犬類的報告越來越多。其中部分為雪貂或兔子,但犬類則有2000例以上。這一甜味劑有益人類,但對犬類而言卻是致命的。犬類的新陳代謝與人類不同,木糖醇可在數分鐘內造成犬類的血糖濃度下降至威脅生命的水平,並在1224小時內造成犬類的肝臟衰竭,最終死亡。三片無糖口香糖中所含的木糖醇便可殺死一條20磅重的中型犬。 犬類喜歡甜食,因此寵物犬的主人應提高警惕,不要讓犬類接觸含木糖醇的食品。犬類在木糖醇中毒後可能出現嗜睡、站立不穩、顫抖或痙攣、甚至昏迷。程度較輕者則出現腹瀉或嘔吐。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sf-news.php?nt_seq_id=1778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