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目前全世界唯一強制植動物晶片的國家,法令實施9年出現晶片系統各自不同、無法互相感應偵測等諸多問題,讓飼主對於晶片喪失信心,寧願冒著被開罰的風險,也不要多花錢當冤大頭!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王榮慶表示,政府當初開放晶片廠牌,沒有統一規範編碼方式,讓各地方縣市、寵物登記站自行採購晶片,造成廠商彼此削價競爭,以晶片和掃描器成套購買的方式促銷,產生晶片系統各有不同、且互相無法感應偵測的現象,目前全國晶片廠牌估計就有5到6家之多。三林動物醫院廖志強醫師也說,現行法規「執行面」有很大問題,雖然規定很嚴格,真正取締開罰卻在少數,比如寵物死亡,要辦理晶片號碼註銷,還有轉讓也要辦理登記,大部分飼主根本不知道,也從沒被處罰過,制度形同空設。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02/78/1571q.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