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有報導指出,有過敏及呼吸道的醫師認為,家中養寵物會提高寶寶的過敏機率,不過,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期刊、國內雜誌上有提及,養寵物能增加寶寶的抵抗力、免疫力,反而有助於改善發生過敏的機率。近幾年確實有研究指出,寶寶愈早接觸動物,有助於增加抵抗力,產生免疫作用,愈能適應過敏原。同時,一般人對於貓毛也會有適應性,久了之後,會比較習慣。若家中有寶寶,又有養寵物,建議飼主要經常幫寵物洗澡、清理。此外,家中有寶寶的飼主也可以考慮養瑪爾濟斯、吉娃娃等油脂少、毛較短的犬種。至於狗毛較長的黃金獵犬、博美狗,以及油脂多的沙皮狗,最好避免飼養。坊間也有「減敏療法」,透過驗血知道過敏原,先把少劑量的過敏原混合注入體內,產生抗體後,再慢慢增加劑量,也是一種做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9/78/14zr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