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節人人都在烤肉吃月餅賞月,你家的狗狗都在幹嘛呢?現代人對待寵物有如兒女般的疼愛,現在有專門為狗狗打造的中秋狗骨頭形狀月餅,讓你跟小寶貝一起過中秋!位於通化街上的蜜袋屋餐廳在中秋佳節期間推出專業寵物手工食品製作,專門為狗狗製作月餅,有甘藷牛肉及大豆雞肉兩種口味,將狗狗能吃的內餡口味加入,外皮則是像人一般吃的月餅一樣,有光滑的色澤,而內餡特殊的製作手法與一般人吃的月餅不同,讓您與寵物狗狗一起共度月圓中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31/62/154fa.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歌唱節目星光大道,在台灣一度造成轟動,現在有另外一場全新的星光大道接受報名,不過能報名的,只有你家的寶貝寵物。台北市動物檢疫所,要在網路辦一場「狗狗星光大道」,只要上傳愛秀敢秀的狗狗影片,評選獲得前3名的狗狗,甚至有機會可以錄製唱片。這次動檢所舉辦狗狗星光大道,就是希望飼主能透過狗狗的聲音更加了解牠們;主辦單位慎重起見,真的找來專家評分,考量到部分狗狗歌喉不太好,可以利用其他表演來加分。這場狗狗星光大道總決賽,將在9月7日寵物音樂節當天選出前三名,牠們可以獲得唱片合約一張,成為全台灣最紅的狗明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31/8/153vx.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寵物愈來愈盛行,估計全台共有一百六十萬隻貓狗,純種貓狗更受青睞;其中波斯貓(含近親金吉拉貓)有嚴重的遺傳基因缺陷,將近四成容易罹患多囊性腎病(PKD),導致腎衰竭致死。學者呼籲種貓飼主進行相關檢查,如果發現愛貓有不良基因,應該避免繁殖。台灣基因科技與狗醫師協會的志工,29日發起「二○○八貓狗健康大調查」,將提供五百個體檢名額,飼主可在家採取貓的口腔黏膜細胞或狗的糞便作檢體,有意參加檢查的飼主可電(○八○○)○二七七二九,網址http://www.tgs.com.tw/2008-0.htm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30/2/15268.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因為氣候潮濕、狗狗很容易罹患是皮膚病,而年紀大的母狗、則經常出現子宮蓄膿的症狀,如果發現牠們突然大量喝水、而且活動力變差、就要趕快送醫、否則有致命的危險。子宮蓄膿發生的原因不明,比較會發生在年紀大的母狗。如果沒有及時處理,膿汁產生的細菌會造成敗血症,傷害肝腎,嚴重的話甚至有致命的危險。飲食的調配也不能大意,獸醫表示,人吃的食物,和動物所需的營養不大一樣,調味料和鹽的比例過高,會造成貓狗的腎臟負擔太大,衍生疾病,以方便性來說,最好還是給貓狗專用的飼料,比較恰當。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9/51/151ia.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前有報導指出,有過敏及呼吸道的醫師認為,家中養寵物會提高寶寶的過敏機率,不過,美國小兒科醫學會期刊、國內雜誌上有提及,養寵物能增加寶寶的抵抗力、免疫力,反而有助於改善發生過敏的機率。近幾年確實有研究指出,寶寶愈早接觸動物,有助於增加抵抗力,產生免疫作用,愈能適應過敏原。同時,一般人對於貓毛也會有適應性,久了之後,會比較習慣。若家中有寶寶,又有養寵物,建議飼主要經常幫寵物洗澡、清理。此外,家中有寶寶的飼主也可以考慮養瑪爾濟斯、吉娃娃等油脂少、毛較短的犬種。至於狗毛較長的黃金獵犬、博美狗,以及油脂多的沙皮狗,最好避免飼養。坊間也有「減敏療法」,透過驗血知道過敏原,先把少劑量的過敏原混合注入體內,產生抗體後,再慢慢增加劑量,也是一種做法。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9/78/14zrd.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了解家裡的寵物嗎,是否常怪牠們不聽話,其實動物大多數的行為,都是有理由的,在人稱寵物教主的,獸醫杜白眼中 ,動物扮演著亦師亦友的角色,他更在與動物的互動中,體會出許多人生道理。物醫師杜白:『譬如說你人生有什麼困難,你要去承起來 就像一條狗,牠生來是什麼狗就固定了,狗也有好命跟歹命,但是你別看那歹命狗,牠也很快樂很自在。』行醫近30年,愛好寫作的杜白,也將與動物相處的豐富故事,集結成書與大眾分享,總是流露出溫柔的神情,把動物當成上天派來,幫助人類的使者,而杜白則希望,做牠們永遠的守護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8/90/14z1v.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寵物繁殖業競爭大,為爭取市場莫不講究速度與繁殖量,市場供應不虞匱乏,相同品種的寵物身價與歐美、日等國家相比便宜許多,可說是物美價廉。慈愛動物醫院負責人陳培中表示,台灣繁殖的寵物貓、狗身價不如歐美、日等國家,原因不外,業者為搶市場快速繁殖,血統篩選不夠嚴格,破壞了應有的好行情,另外,台灣飼主買寵物多半價格取向,多少壓低價格,2個原因互相影響。要將寵物帶離台灣,陳培中表示,各動物醫院都可提供相關的健檢、預防注射等服務,不過,各國標準與規範不一,一般而言先進國家標準較嚴格。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8/78/14xms.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巴弟」是少了左眼的小型拉薩混種狗,原本是流浪狗,現在是「狗醫生」,台灣動物輔助活動及治療協會今天表示,流浪狗經過訓練也能成為狗醫生,協會歡迎民眾認養流浪狗參加訓練,成為狗醫生一員。動輔治療協會訓練師葉明理表示,狗醫生的訓練與一般訓犬方式不同,狗醫師必須是穩定性、抗壓性、服從性都高的狗才能勝任。任何種類的狗都可能成為狗醫生,協會透過訓練課程遴選有狗醫生潛質的犬隻,坊間收費動輒新台幣五、六萬元的訓練課程,送到協會完成初、中、高級課程共五個月,只要一萬三千元;有成為狗醫生潛質的犬隻通過狗醫生測驗後,兩年內只要完成公益服務四十小時,還可退還初、中階段訓練費用一萬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7/5/14wpd.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奧運雖然已經落幕,但寵物奧運會目前在香港熱鬧展開。好幾百隻不同種類的狗狗,齊聚一堂相互較勁,場面相當逗趣。首屆寵物奧運會,日前在香港熱鬧登場。比賽項目除了跳高、跳遠、穿越障礙外,還要比比誰的力氣大。主辦單位表示,由於香港地狹人稠,連帶寵物們也缺乏運動,希望透過寵物奧運會,喚起飼主對寵物健康的重視,繼而多多帶寵物出門運動。
http://news.pchome.com.tw/internation/cts/20080826/index-12197113846632107011.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下來...
為各位介紹喵喵這個夏天去的第二個地方...


花蓮(7/25-7/26)



這次喵喵非常榮幸受邀參加了一個活動...
"台鐵寵物旅遊"首發團...
很妙吧...
這次總共有19隻狗狗...



哈哈...
太多啦...
喵喵就先只放上其中一些狗狗們囉...

這個熱鬧的旅程就從台北火車站開始囉...
一路上人開心...
狗狗也開心...
只有早起的貓跟魚呈現痴呆狀...
不過在火車上大家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大家忙著親手DIY做了個寵物項圈...
也做了身體彩繪...
別以為只有人有喔...
狗寶貝當然也要一起唷...

花了三個小時...
坐著想坐都坐不到的餐車...
終於到達了花蓮...



哈哈...接著跟著喵喵遊一下花蓮吧!!

第一站-七星潭
那天太陽很大...
所以很快就躲到後面的涼亭囉...


第二站-原野牧場
這是在七星潭附近一間很不錯的餐廳...
之前都沒有開放讓寵物進來...
但這次老闆很熱情的讓19隻狗狗都受到貴賓及待遇...
這裡有名的羊奶咖啡還滿好喝的...
大家不妨自個兒來品味品味...


第三站-牛山呼庭
有很大片的草皮...
赤腳踩著草皮很舒服唷...
翻過那小山丘...
可以看到一整片海唷...
躺在草地上吹著海風...
呼呼呼...
一整個有放鬆到唷...



第四站-布洛彎山月屯阝
太魯閣再上去的一間民宿...
超級美麗的啦...
環山繚繞...
有種置身仙境的感覺...

從入口就可以感覺的出來...
超級原住民風格...
有著許多木雕...
其中有以山豬木雕最多...
晚餐菜色也不賴...
喵喵超推薦大家來玩...

用完餐之後...
用心的民宿主人還為今天所以嘉賓準備晚會...
這些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都是這民宿員工的家人唷...
當天美妙的音樂加上天賴般嗓音...
讓在場的19隻狗狗都忍不住要一起合聲了呢...
於是大家就在這美妙的環境中度過了美妙的一晚


清晨吃過了早餐...
大家就前往下個目的地囉...



第五站-燕子口.九曲洞
美麗的太魯閣景色...
大自然的環抱下...
大家都格外開心呢...

看到那恐怖的落石了嗎?
大概有喵喵高吧...
還是快速通過吧...>"<


第六站-君達香草花園
又是有一大片草地的地方...
可以讓狗狗們盡情奔跑的地方...
在這大夥吃了有名的香草火鍋...
也喝了好喝的香草茶...

還做了足浴.香草手工皂

呵呵...
我們大家一起做足浴...
香香的香草暖和了疲累的雙腳...
呼呼...
超舒服...
(ps:魚兒~~我把妳的照片放上來囉...)

可愛吧...
這是喵喵自己親手做的香草手工皂...
是小熊圖案滴唷...^^


最後就讓大家欣賞一下美美的花吧...

ps:就在大家喝下午茶準備打道回府的同時...
鳳凰颱風來啦...
超大的雨勢...
慶幸自己是坐寵物車廂...
沒有停駛這回事...
因此...
晚間十點安全回到台北...
結束了美妙的寵物之旅...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疲累的星期一...
終於挨
到下班時間了...
想要來點輕鬆的歡樂時光嗎?
"寵物聚樂部"帶大家進入可愛的寵物世界...

在台灣飼養寵物早已成為風潮...
但要了解動物的相關知識似乎不多...
所以囉...
寵物聚樂部要為大家解決寵物大小事...
節目中將以各種與寵物有關的事物為主題...
希望大家會喜歡...
也請大家能給予批評與指教唷...

資訊:
播出時間:每週一下午5點半
重播時間:每週二晚間9點半(如遇大聯盟重播則暫停一次)
              每週日下午4點半

這裡也告訴大家要如何收看寵物聚樂部...
寵物聚樂部每週一在民視的數位頻道"台灣交通電視台"播出...
您可以利用
1.位電視盒(電視用)
2.數位USB(電腦用)
3.MOD(電視.電腦皆可...須與中華電信申請安裝)
4.車用電視
5.網路直播http://star.ftv.com.tw/chat/fmtv/


就可以收看到寵物聚樂部囉!
請大家準時收看唷~~~^^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照過來!瞧過來!楊大美女平小妹!和您正式見面了!請大家多多指教!過去從事廣播工作,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現在終於有〝臉〞見人囉!

外型嬌小、迷你的楊平,永遠給人家『卡哇伊』的感覺,但在工作的表現上,卻擁有強大的Power喔!

自許是天地間的小巨人,期待把節目的氣氛營造的親切、熱鬧,而且與觀眾毫無距離感!

楊平常常在想要如何讓自己的節目更吸引人,就是這樣的熱情才能促使楊平的與眾不同!如果你也想感受一下,別忘了!打開 交通電視台,看看楊平精采的演出吧!



個人學經歷:
生日: 我愛您!多一天!(5/21)
血型: B型
嗜好: 旅遊、美食、唱歌 、配音、主持
星座: 金雙氧《金牛與雙子結合的化身》
學歷: 銘傳商專大眾傳播科畢業

現在是民視數位頻道-台灣交通電視台節目主持人

現在進行式:
"元氣加油站"
播出時間:每週一至週五
(AM 9:00~AM 12:00)數位台
(AM 9:00~AM 10:00)無線台

"寵物聚樂部"
播出時間:每週一
(PM 17:30~PM 18:00)數位台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