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聚氰胺事件延燒到魚飼料,漁業署目前已經掌握五家養殖廠,已經封存飼料並且暫停魚貨的出貨,檢測飼料以及魚的肉和組織,有沒有三聚氰胺的殘留。由於三聚氰胺事件最早是由美國狗飼料爆發出來的,農委會也著手抽測市售貓狗飼料,檢測是否含有三氰聚胺。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李春進表示,農委會以往只檢測貓狗飼料中,黃麴毒素的含量,沒有驗三聚氰胺,接下來採樣將針對是否含三聚氰胺進行檢測,他也強調,我國一直以來禁止大陸寵物飼料進口,因為大陸是狂犬病和口蹄疫的疫區,因此,飼主不必太擔心,未來一旦三聚氰胺檢測報告出爐,也會對外公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6/1/16lwx.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常常收了飯桌的骨頭,帶回去給愛犬吃嗎?」,以後「最好不要」。屏科大動物醫院幾乎每月就有2例以上的狗兒腸胃手術,都是吃了碎骨頭造成腸胃阻塞、穿孔,有的病例中,碎骨頭還幾乎成了狗兒「殺手」。獸醫師向恆逸說,不知何時傳這種餵食法,或是受卡通片狗兒啃骨頭的影響,讓大家都以為愛狗,「就是拿骨頭去餵狗」。他指出,更多飼主還以為餵狗吃骨頭,就可以補充狗兒鈣質,強化骨骼,甚至可以造成更亮麗的毛髮,其實效果有限。屏科大動物醫院上個月為狗兒開刀取出碎骨頭的病例就有兩件,阻塞小腸還是小手術,有的卡在胸腔的食道,就得動大手術,而且「還不定能保住狗命」,在動物醫院的收費,這兩項手術都不便宜。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4531960.s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政院農業委員會防疫檢疫局今天起到10 5日在台灣大學農業陳列館舉辦「動植物防疫檢疫映像展」,展出與全民息息相關的防疫檢疫成果,防檢局特別安排檢疫犬在每週四天各三個場次表演最拿手的嗅聞檢疫工作。映像展由防檢局長宋華聰主持開幕,並介紹精采的檢疫犬表演。展場共分三層樓,展區一樓是動植物檢疫區,包括農畜產品進出口檢疫把關、檢疫技術研發及檢疫犬介紹;二樓為動植物防疫及肉品安全區,有關禽流感、狂犬病、口蹄疫、紅火蟻等防疫主題,並教導民眾如何選購新鮮安全的肉品。

http://n.yam.com/cnabc/fn/200809/20080924145599.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牙膏到果凍(Jell-O),具有防蛀牙功能的天然甜味劑木糖醇(Xylitol)被越來越多地運用到日常用品中。雖然,它對人類完全無害,但微小的劑量卻足以使你的愛犬或其他寵物致命。動物毒物控制中心(ASPCA)的動物毒理學專家斯蒂文.漢森醫師說,有關木糖醇毒害犬類的報告越來越多。其中部分為雪貂或兔子,但犬類則有2000例以上。這一甜味劑有益人類,但對犬類而言卻是致命的。犬類的新陳代謝與人類不同,木糖醇可在數分鐘內造成犬類的血糖濃度下降至威脅生命的水平,並在1224小時內造成犬類的肝臟衰竭,最終死亡。三片無糖口香糖中所含的木糖醇便可殺死一條20磅重的中型犬。 犬類喜歡甜食,因此寵物犬的主人應提高警惕,不要讓犬類接觸含木糖醇的食品。犬類在木糖醇中毒後可能出現嗜睡、站立不穩、顫抖或痙攣、甚至昏迷。程度較輕者則出現腹瀉或嘔吐。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sf-news.php?nt_seq_id=1778070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市售寵物鳥﹁八哥﹂中的台灣原生種被列為保育類野生動物,禁止買賣。高雄縣農業處生態保育科今天籲請擁有台灣原生種八哥的飼主,在十二月底前向各鄉鎮市公所申請,經鑑定確認後辦理登記。新增保育類野生動物物種三十二種,其中哺乳類三種、兩棲爬蟲類十三種、鳥類十六種,擁有者都應登記。其中八哥是常見的寵物,只有台灣原生種列為保育類,外來種八哥還是屬於一般鳥類。台灣原生種八哥與中國、巴西進口八哥類似,但嘴部為白色,外來種嘴部則是黃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2/5/16cr7.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寵物的民眾大多喜歡購買幼犬,但台北縣疾病防治所有新創意,要讓收養流浪狗更有趣,他們把狗送往警犬學校受訓,讓流浪狗走出受虐、被棄養的傷痛,重新和人類生活在一起。很多流浪狗都有淒慘的過去,訓練中心的課程要讓牠們重新找到幸福,警犬訓練師林益宏說,一開始的時候,有的狗狗會不敢走路,有的會抗拒,甚至在地上打滾,訓練人員會比較注重狗跟人的相處模式,再搭配一些基本的服從的指令,只要經過簡單的訓練,流浪狗都能變成狗明星,成為人類最好的朋友。台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首次舉辦超級明星狗活動,這創舉就是希望導正民眾只愛幼犬的習慣,其實,要養狗不必花大錢去買幼犬,流浪成犬也是很好的選擇。北縣動物疾病防治所科長陳瑞濱說,凡是在公立收容所或防治所認養,都可以提供免費的寵物登記、晶片植入,還有狂犬病預防注射,將來牠如果做絕育也會有補助。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1/11/16arz.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喵喵看了一部很簡單的迪士尼溫馨電影"狗狗向前衝"...

 

劇情描述5隻住在華盛頓芬園市的小黃金獵犬...

大個子"巴德"...

超酷的"B仔"...

英勇的"小花"...

成熟的"阿佛"...

髒兮兮的"泥巴"...

誤打誤撞卻來到阿拉斯加...

在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遇上了新朋友...

哈士奇雪橇犬"夏斯塔"...

爲了能順利回到自己的家...

5隻小黃金一致贊成幫助夏塔斯組成雪橇隊...

 

過程驚險刺激...

結局溫馨感人...

劇中小狗狗的動作都超可愛...

愛狗人士不可錯過唷...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養魚似乎是種辦公室運動...

人人桌上都會來缸小小的小魚缸...

不過您知道嗎?

現在有種水族燈能讓簡單到不行的淡水缸變成閃閃動人的海底世界唷...

 

1.美麗的水草缸

2.楊平與水族燈達人陳林輝大哥

點光原設計...

讓魚缸周圍不論是地板.牆壁.還是天花板...

都有有波光淋漓的感覺...

看著魚缸就彷彿真的走進水中世界變成美人魚兒呢...

別忘了下星期一09/29下午5點半...

請準時收看"寵物聚樂部"...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內容:打扮得和貓一樣漂亮?!——貓咪營養與皮毛養護經驗分享座談
主講者:曾煥堯(東盈公司寵物部資深經理)
活動時間:2008927日(Saturday1500-1700


  

 

 

 

「好可愛喔!」毛茸茸的天使貓是天使美術館的招牌公關,無論恰好經過的路人,或登
門造訪的參觀者,都會被貓貓們一身漂亮的皮毛深深吸引,忍不住想伸手摸一摸。
時常用舌頭梳理皮毛,隨時流露優雅高貴氣質,所有愛貓的貓爸爸、貓媽媽們一定了
解,貓咪寶貝們總是多麼努力地將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每隻貓咪都有天生愛漂亮、愛
乾淨的習性,「打扮得和貓一漂亮」,像是天賦予貓咪們最重要的任務,讓他們和別的
寵物不同,成為人類生活中的小天使。
但是長毛貓飄逸的長毛總是常常糾結成一團,或者每到季節交替,毛茸茸的貓咪們要脫
毛,弄得家裡毛飛揚,或者在貓咪們溫暖的片毛裡,偶然躲入一、兩隻跳蚤……即使貓
咪是天生愛漂亮、愛乾淨的小寵物,也有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
親愛貓爸爸、貓媽媽們,天使美術館在2008927日下午三點邀請曾煥堯經理來館開
講,其在寵物相關行業任職數年,讀過無數寵物經,將與您分享如何幫助愛漂亮的貓貓
處理皮毛問題。一起帶著您們的寶貝來經驗分享吧!
講座當天,講者特別準備精美寵物專用產品要送給參加講座的聽眾,數量有限,送
完為止。

 

 

館方資訊: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1
電話l:886-2-2701-5229/5339
網址:Http://www.acdp.com.tw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一定很難想像在充滿文藝氣息的美術館裡頭,竟然養了6 隻貓,你到那兒去欣賞藝術創作,可能腳邊就會出現一隻貓!或是見到貓兒的蹤影喔!好奇嗎?就到位在台北市信義路上的天使美術館瞧一瞧吧!

 

      

       97年9月22日特地邀請到天使美術館的賴館長及她的4隻愛貓到現場(因要6隻全員集合,難度實在太高)於是當天貓爹貓娘沒法來,但可愛害羞的貓兒第二代全到齊了,不過平常都只在館內活動的牠們,進了攝影棚,渾身不自在,恨不得找個洞鑽進去,只見我們賴館長拼命安撫4 隻貓寶貝,深怕牠們受到驚嚇,愛貓之情溢於言表,正也因為她這麼樣的愛貓,在天使美術館每一年都會有以貓為主題的創作藝術展,20089/3~10/5就舉辦了貓天使特展-有貓攝影、貓繪畫,還有為6 隻貓設計的超卡哇伊動畫,寵物聚樂部都有介紹ㄛ!

 ~楊大美女平小妹~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到美術館你會想到什麼?

  

喵喵會想到非常有藝術氣息的展覽品...

不過這個地方很不一樣...

"天使美術館"

  

由左至右:奶茶.天使.咖啡.珍珠

 

裡頭有六隻美麗的貓咪...

 

這是其中的四隻小孩貓(小時候)...咖啡.奶茶.Angel.珍珠...

可愛到不行...

他們每天都在天使美術館招呼客人唷...

題資訊:

名稱:"貓。天使"

展覽時間:2008.09.03-2008.10.05

展覽地點: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號

相關網站:http://www.acdp.com.tw/

目資訊:

出日期:

9月22日()17:30

9月23日()21:30如遇大聯盟重播則順延

9月28日()16:30

歡迎觀眾在節目播出時間傳真索取"2009天使美術館桌曆"
數量有限!要傳要快!
傳真請附上"姓名".."電話".."地址"
"寵物聚樂部"收唷...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陸三聚氰胺奶除了危害人,現在連動物都受害,而且可能間接危害人體,大陸媒體報導,三聚氰胺的廢渣蛋白精,最近5年被摻進寵物飼料或者雞鴨豬牛等動物飼料中,至於這些飼料有沒有流入台灣,農委會表示,目前還沒有查獲,請民眾安心。大陸媒體報導,三聚氰胺的廢渣、蛋白精,最近5年都被加入飼料,營造高蛋白質的假象,至於這些物質殘留在動物體內的狀況,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研究,只是動物的肝臟腎臟最好少吃,因為這些器官藥物的殘留量相對比較高,可能的危害也比較大。農委會表示,台灣的飼料檢測不是以蛋白質含量為標準,所以不需要添加三聚氰胺,至於去年從大陸進口的玉米,也可附有合格的檢測報告,民眾不用過度憂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0/17/169gp.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灣基因科技19日宣布,將與美國寵物保險公司「PETS BEST INSURANCE(PBI)合作,引進國內第一張寵物醫療保險,正與國內多家產險公司洽談中,以旺旺友聯產險最積極。預計此保險1年內推出,3年內可達到3%投保率。這次引進寵物醫療險,台灣基因總經理郭東源指出,為了防範道德風險,將會透過新成立的台灣動物醫院協會,與國內1,500家動物醫院合作,加上DNA鑑識,建立獸醫師自主管理制度,來減少理賠認定、道德風險。PBI亞洲代表野永巖舉例說,現有美國PBI寵物險產品,單隻貓狗每月醫療保險費,約台幣600元,單次出險上限約42萬元,醫療保單最高理賠金額,可達台幣300萬元。保險範籌涵蓋意外事故所需的手術、治療、處方藥物,疾病發生時的住院、癌症治療及高階檢驗費用。理賠計算非常簡單,PBI支付飼主80%的醫療費用,剩下的20%由飼主負擔。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0/57/169b2.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國後在機場提行李時,您或許會發現有米格魯犬,牠不是一般寵物,其實牠是負責檢查行李是否有挾帶生鮮水果或肉品,而且查獲率幾乎百分百。跑上跑下、左聞右聞,藏得再隱密,不能入境的農產品都逃不過檢疫犬敏銳的鼻子,受過專業訓練的檢疫犬,偵測成功率幾乎百分百,不過隨著檢疫犬增加為18隻,也發現查獲違規案件數跟著成長。下次出國旅遊,別忘了避免攜帶或主動申報檢疫農產品,才不會發生尷尬情況。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19/11/1679r.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近年來引進導盲犬並進行配種,目前已有第二代導盲犬即將出生,惠光導盲犬教育基金會今天呼籲各界愛狗人士參與寄養家庭徵選,讓這批幼犬未來有機會受訓成長,成為引領視障朋友的伴侶。台北縣政府社會局今天舉辦寄養導盲犬說明會,惠光基金會負責人楊素端表示,台灣配種的導盲犬第一代去年出生後,已有Noah即將在二十日上午十時在新莊盲人重建院舉行畢業典禮,由於第二批幼犬即將出生,因此,基金會將同時舉辦導盲犬幼犬寄養家庭徵選活動說明會。她呼籲愛狗人士踴躍參與寄養家庭徵選,但須具備居住台北及桃園縣市、家中全天候有成人照顧幼犬、家中有汽車、家中國小以下孩童不超過一位等條件,未來還要能配合基金會給予幼犬初期的訓練活動。至於寄養期間飼料及相關用品、醫療費用都有寵物食品商或社會人士贊助。

http://news.pchome.com.tw/society/cna/20080918/index-12217139898209218002.html

lovepetf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